Free Art Fair 2018|會後報導

由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連續於2014、2015、2016年舉辦的藝術自由日,在去年停辦稍作休息後,今年四月於松山文創園區第2、3號倉庫重新啟動。第四屆的藝術自由日延續了前三屆的活動宗旨-「自由應是一個使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」。以不設限年齡、性別、國籍、個人、團體、形式、創作媒材、議題的徵件方式,號召103組、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藝術創作者參與,成功重現藝術自由的經典樣貌。同時規劃自由心證拍賣會、Live Paint Battle、年度評選、藝術家之夜暨頒獎典禮等活動,帶領你於自由狂歡躁動的活動現場,盡情感受藝術的萬般姿態。

Free Art Fair 2016|會後報導

親愛的卡缪,

寫這封信給你,是因為我們相信你能明白我們所想表達的滿腔熱血,而且這份感動至今仍然深刻。感謝你那充滿能量的字句—「自由應是一個使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」,契合我們第一至三屆藝術自由日的精神。

今年,由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首度單獨主辦,實踐大學建築系協辦的「台北藝術自由日」邁入了第三屆,與以往相同,依然邀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藝術家;依然不限個人、團隊、年齡、性別、國籍、媒材以及藝術創作的形式;依然以華山作為平台、打破展牆的限制、建構出一個無拘無束的空間,讓觀者與藝術家皆能在這樣的場域中自由自在地馳騁。可是這樣的「依然」是否已被往年的條件所束縛?這樣的「依然」還能成為你所謂的自由嗎?

Free Art Fair 2015|會後報導

2015台北藝術自由日以「環境X藝術」為主題,揭示當代藝術與自然環境、社會環境密不可分的交融關係。邁入第二屆的台北藝術自由日,由來自台灣、日本、菲律賓、薩爾瓦多、加拿大、美國等地超過130組藝術家共同展演,並規劃獨立藝術書展區、藝術電影與講座、自由心證拍賣會等活動,讓藝術的狂熱得以自由地喧嘩、鼓動、無盡蔓延。

Free Art Fair 2014|會後報導

我們想要創造一個場域,在那裡,所有的藝術形式都無拘無束。在那裡,所有的人們都自由自在,我們想要在猶如高牆般端莊的美術館與商業導向博覽會之間,創造一個最自由的藝術現場,讓藝術家、觀眾都沒有限制、沒有壓力、沒有國界、也沒有展牆,沒有隔閡的讓藝術與生活產生最直接的碰撞。

在2013年底開始伊日美學開始有個這個念頭,如果我們幫藝術家打開現實困難的重重結界,提供免費的場地、觀眾不需要買票就能沒有壓力的進場參觀,讓藝術走入日常生活、邀請媒體來採訪、拜託各領域的大師來交流指教,把年輕藝術家所有最好的曝光條件都準備好,我們會得到一場什麼樣的藝術博覽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