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第一屆台北藝術自由日|優選獎|王冠蓁、王寶慶、楊子弘

優選獎|王冠蓁

先說一個不太濃烈但是也不是太俗氣的愛情故事前言。

後來想想,我根本來說是因為那張畫,喜歡上那個人的。

是那種在這之前,他的臉都是模糊的,直到看到他的畫,僵硬的人物、怪異護士掀衣露出的硬實乳房、刻意的中國山水屏風、燃燒的紅色拘謹地擠在物件裡,依著泛白濃稠的綠,好似過不了的末日場景。當時我升大三混事度日,突然畫畫開始就都只能用黑色,所以看到那樣的畫,又在我創作無能時,只能開始觀察那個人來度日,與其美說觀察實則偷窺,他又穿骷髏頭的衣服、什麼抽煙姿態、擠過多顏料的習慣和用著沒有插銷只能用畫筆支撐的畫架。

那時後都還沒想過會他在一起,只是暗戀他的畫,在之間發生的事,會用文字也在展場展出,成為公開的情愛紀錄。而屏風是在他作品物件裡的挑選,屏風前是公開的發生,而屏風後是裸的相處,取出這個物件,將物件實體化再把我的創作圖像現影在屏風上,我可能可以成為製造他畫裡屏風的人,變成一種我所設想的占有迴圈。

 

優選獎|王寶慶

自從看了電視冠軍,第一次的創作就和袖珍藝術結下不解之緣,持續不斷地去尋找新的創作題材與型式。複合媒材與袖珍藝術創作的多變性,作品顯現令人驚豔的多種材質處理組合,以手工製作與分解組裝製作手法,製作出獨特的作品。個人前衛「黑色幽默」藝術風格,傳達對生命、社會關懷議題。以黑白色調,精雕細琢的石雕系列創作。多元複合媒材,透過強烈視覺張力,將欣賞者引領到兩種重疊空間視覺。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美麗的夢想!在袖珍藝術的世界裡,找到夢幻世界。

 

優選獎|楊子弘

展出前地板乾淨;展出後,觀眾踏入後開始與場地互動,將淤泥帶入,可能還有刷拖的痕跡,也可將其視為一種繪畫形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