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 Art Fair 2019|PRELUDE

由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主辦的台北藝術自由日,將於 2019 年 12 月 6 日至 8 日共三日,在松山文創園區二、三號倉庫舉行。今年以義大利導演 — 費里尼作品「愛情神話 LOVE」為主題,於菸廠將搭出宛如馬戲團般的大帳篷,為現場添增歡樂的嘉年華氣氛。本屆選出 120餘組藝術家至現場以無牆美術館的方式展出,讓作品與參觀者更近距離的接觸與激盪出不同的火花。參展作品內容包括裝置、新媒體、表演、跨領域等創作,形式多變且豐富。

 

台北藝術自由日 Free Art Fair

有別於一般商業展演活動之形式,將展覽、競賽及多樣周邊活動結合,募集國內外創作者,以不限媒材、形式的計畫,增添台灣藝術環境多元發展的可能,也讓藝術在不同文化之間不斷地交織碰撞。對於創作者,沒有展牆或許是一個考驗,卻也能成為一場實驗、一種創新;對於觀眾,能以最直接的方式,體驗藝術與生活。在這場推廣藝術自由的公益性活動中,並不收取參展者及觀眾任何費用,實踐「讓藝術走入生活」的目標。

在名為藝術自由的場域中,不收取參展費及門票,唯有藝術家及創作者們在各自的攤位上盡情發揮想像,與參觀者互相交流,建立毫無拘束的創意國度,這就是「台北藝術自由日」的宗旨。今年邁入第五屆,活動現場除了電影放映、論壇講座活動外,「自由心證」藝術拍賣也將為活動掀起一波高潮。誰說藝術品價格就要不平凡?不具名的藝術作品,以 500 元起標,任何人皆可以體驗喊價的樂趣外,也讓藝術回歸本質,價值由個人創造。


2015年台北藝術自由日 – 自由心證作品

 

2019 台北藝術自由日前導活動

一、「藝術家的書桌」
戶外街道喧鬧,與寂靜的房間內形成反差,落地燈透著溫暖光線,選了一部電影,短短三十分鐘,卻逐漸煩躁起來。資訊爆炸的網路世界讓腦中的思緒無法沉澱,才想起書桌那本許久未翻閱的書,那些曾經感動自己的文字彷彿就在眼前。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特別邀請歷屆參展者 — 宋艾凌、劉耀中、盧依琳、劉星佑、陳彥伯 … 等藝術家們,選出在藝術創作中深具影響及啟發的一本書籍,策畫 2019 台北藝術自由日展書計畫「藝術家的書桌」,與大家一同分享生活、分享創意、分享那把開啟靈感的鑰匙。

展出時間|2019.11.01 ~ 2019.12.05
展出地點|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2巷7-1號(伊日書屋 YIRI BOOKS)
活動詳情請參照「藝術家的書桌」活動頁

*12.06(五)- 12.08(日)將移至 「2019 台北藝術自由日」活動現場展出

 

二、「Free Art Talk 藝術自由隨談」
每一年,台北藝術自由日做為一個平台,破除所有限制,讓藝術自由地在這裡萌發。而今年,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、藝術團隊,也將打破任何框架地盡情創作,在愛情神話裡,共同激盪對愛五花八門的想像。趁著在藝術自由日前,誠摯邀請 2014 年台北藝術自由日獲獎藝術家 — 劉耀中,以及藝術家兼藝術策展人 — 盧依琳。透過不同身份與角度隨談對於「台北藝術自由日」的詮釋,過程中或許會窺探到藝術的嶄新剖面,碰撞出對愛更奇異的想像。

活動時間|2019.11.23 14:00 – 16:00
活動地點|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2巷7-1號 (伊日書屋 YIRI BOOKS)
活動詳情請參照「Free Art Talk 藝術自由隨談」活動頁

 

三、「愛情神話電影沙龍」
秩序與混亂拉鋸的張力,就是藝術的核心本質,愛情,不也是如此嗎?2019 台北藝術自由日 X Giloo 紀實影音,攜手精選兩部紀錄片《搖搖晃晃的人間》&《探戈情未了》並邀請 Giloo 紀實影音總監 — 鄧兆旻加入映後座談的行列,邀請你一起體驗一場關於「愛」的探索旅程。


「因為做不了愛情的花痴所以寫詩」—— 余秀華,這一生一定要認識的中國女詩人!她的詩叫做「蕩婦體」,卻喚起中國女權之聲!

2015 年初,〈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〉這首詩透過網路瘋傳,作者余秀華一夕爆紅。默默無聞、患有腦性麻痺的湖北農村婦人,突然被譽為「中國的艾蜜莉‧狄金生」,而這也是她衝撞殘疾與保守價值枷鎖的開始。長年在外打工的丈夫揚言拿錢才肯離婚,當年決定婚事的母親罹患重病。透過導演耐心描繪,余秀華的面貌逐漸立體。她的故事同時反射出當代中國社會的父權壓迫現實,與光怪陸離的社群和媒體景觀。

活動地點|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 778 號 9 樓之一 ( 伊日美學講堂 YIRI CLASS )
活動詳情請參照「愛情神話電影沙龍」活動頁
我想免費報名

 


倘若死後還有來生,我還是願意從頭再來一次,義無反顧,成為一名探戈舞者,我願意一切都重來。在人生中,你只會有一次全心全意墜入愛河,盲目瘋狂地愛上那個人,…… 只會有一次,那是你的初戀。」—— 瑪莉亞尼維斯

年輕時的瑪莉亞遇上胡安並鍾情於他,探戈起先只是在一起的藉口,卻因此舞過數十年華,更一路從阿根廷跳進紐約百老匯。但一心只有探戈的胡安,跟渴望回歸家庭的瑪莉亞在生活上漸行漸遠,外遇更讓兩人不再交談,最後在 1997 年分道揚鑣。導演成功結合愛情、舞蹈與戲劇等元素,也由於拍攝此片,讓他們在相隔 15 年後再度同台。

活動地點|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 778 號 9 樓之一 ( 伊日美學講堂 YIRI CLASS )
活動詳情請參照「愛情神話電影沙龍」活動頁
我想免費報名

【 2019 台北藝術自由日 Free Art Fair|愛情神話 LOVE 】

活動時間|2019.12.06(五)- 2019.12.08(日)
活動地點|松山文創園區 2、3 號倉庫

主辦單位|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
執行單位|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
媒體夥伴|The Affairs 週刊編集 Shopping Design
特別感謝|啤酒頭 Taiwan Head Brewers Brewing Compa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