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 Art Fair 2016|特別獎|何佳寧、黃俊綸、葉日檸

特別獎|何佳寧

紙上書寫關於塑造〝我〞這個人的各種經驗與事件。

透過刪減與重組信件內容的方式,來製造文字的曖昧性,同時意圖透過此方法產生與他者相關經驗的連結,也期望觀看者能將此紙本視為自身情感投射的對象物,在空缺的白格中自行填入個人經驗。此外,同時也在經過解構後的文字內容與眾多經驗與事件中,組成對於作者這個「人」的想像。

贈禮作為聯繫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方式,觀者可自行拿走喜歡的信件,作為一種見面禮。

 

特別獎|黃俊綸

〈穩定・Unstable〉藉由三角形所給予我們的穩定感,試圖去營造出一個不穩定的狀態,雖然是由穩定的元素去構成整體穩重的量感,但是進一步的去觀察可以發現每一個三角形,其實是藉由馬達帶動以及程式的編寫在操作著,在這樣背後操作影響的動態,呈現了一個經由人為設計後而產生規律的不穩定感。這樣的不穩定揭示了再怎麼穩固的狀態下,它其實還是存在著一種不穩定的崩離感,值得我們去好好的反思在現在文明體制下存活的我們,是否如同這些三角形的狀態。

 

 

特別獎|葉日檸

《填滿》

藉由行動的勞動過程,右手持炭精將ㄧ畫紙填滿,現場作行為的演出,執行一件後將行為錄像播放於空間中。

《此端到彼端》

藉原子筆將紙張劃破,一層層的紙張也需要花費時間去執行勞動的過程,將平面性的繪畫方式規整於一件立體的創作中,簡單的劃開動作,重蹈覆轍地,到最後一張時則停止,沒有劃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