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 Art Fair 2014|優選獎|蕭又滋、陳文立、朱詠安、小事製作

優選獎|蕭又滋

睡眠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呀!關於睡眠,是汲取靈感,恢復靈性,加上進入潛意識最直接的方式。有許多的人擁有光鮮亮麗的頭銜,卻無法享受一夜好眠的滋味。除了無法擺脫社會眼光外,也無法從自我的孤單當中得到釋放,活脫是陷入了自我與社會壓力的雙重監控下而無法放鬆。因此,藉著台北藝術自由日,我想邀請來參與的觀眾可以和我(還有其他的來賓)一起享受睡眠的樂趣。

 

優選獎|陳文立

我的作品在討論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,像是種植盆栽這行為是擷取自然物放置在非自然的盆子裡,我可能為了達到想像中的美好型態,利用鐵絲去彎曲枝幹、敲打岩石造型,運用非自然的外力又企圖模仿理想中的「自然之美」,有時候植栽會因為不適應而有所損傷,我認為那是當下只想滿足自己控制慾,而沒有考量植物到底適不適應所造成的後果。

種植植物的人一定喜歡並熱愛著他的植栽,但有時我們為了追求想像中所謂美好的樣貌,似乎又與原本單純愛護的心有點矛盾,所以我把我畫裡面的植栽轉化成人形,他們是人類控制慾的表象,扭曲、變形,一個個植栽盆器就放在日常生活中的櫃架上。

 

優選獎|朱詠安

通勤時車廂裡的狀態就是一個社會的縮影,人們安靜無聲,隨著車廂搖晃,各自的內心卻有著不同的情緒,不安的躁動,與被忽略的聲音。即使如此,我們依舊持續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,彷彿沒有別的選擇。

以通勤時的人物速寫為素材,創作過程中參雜著對社會裡被掩蓋忽略議題的思考,也包含了自己的想像與投射。在這系列的繪畫作品中,我試著捕捉安靜面孔背後的各種隱藏聲音,既靠近又疏離的浮動狀態。

 

優選獎|小事製作

小事製作是一個成立三年的團體,對於一個舞團在社會中的責任,是無論在進行舞蹈教學、推廣以及創作上,無時無刻連結的一件最重要的事。

本次計劃主要展出與法國藝術家Thomas Skrobek在德國柏林合作拍攝的舞蹈錄像,以及在台北大安區知名法式餐廳Tutti Lab合作的舞蹈錄像(首映),並同時在現場展出歷年來的表演服。舞蹈錄像以傳統電視機於展場內播放,舞者在展區內不定時的進行現場演出,呈現”此時此地此刻,我的身體就是我的舞台”舞蹈與生活連結的概念。